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06浏览次数:414

莲花路校区党工委、各总支、支部:
    最近,中共中央、中共上海市委先后发出了《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就《江泽民文选》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江泽民文选》的文本和理论学习。《江泽民文选》主要收录了江泽民同志从20世纪80年代末到21世纪初的重要著作。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把《江泽民文选》的学习作为党员组织生活和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
二、密切联系我院实际,将《江泽民文选》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密切联系所从事的具体工作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使师生员工在思想上有新收获、教学上有新提高、实践上有新创造。
1、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评估”工作,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严格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设备建设为重心”。
2、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结合我院党委提出的“十一五”规划发展的各项战略任务、特别是争创“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办学定位和奋斗目标,清楚认识我们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足干劲、凝聚人心、为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人才而努力。
3、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结合文明单位创建的各项指标和具体任务要求,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德育规律、树立文明校风,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
三、党委要求各级干部要做好学习表率,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各总支和直属支部要加强对学习的领导,认真组织,务求实效。要制订具体详细可操作的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团组织生活、党训班、讨论会、学习笔记交流、征文等多种形式,推动师生员工的学习。对在学习中涌现的好的做法和优秀事迹,党委有关部门要及时发现、有关院系要及时上报,党委将在适当时机举行专题会议予以表彰、总结。
    各总支和直属支部要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有关情况于九月二十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
二OO六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