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推免生远程复试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38

一、复试时间及方式

2020年10月17日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需进行高压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2021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考试将于2020年10月18日(星期进行。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形式双机位试。考生应于复试前准备好两个网络视频设备,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主机位),一个用于监控面试环境(辅机位

二、考试平台

我校选用远程考试平台为ZOOM,复试前考生须在主机位和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ZOOM”软件,提前了解熟悉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上海戏剧学院远程考试ZOOM平台使用说明(考生版)。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会适时启动应急备用平台。

三、考生端需要的设备及环境要求

1.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稳定且能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的宽带网络:

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一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带有高清摄像头、麦克风;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一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带有摄像头;提前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

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网络等均可正常使用。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电脑自带摄像头须对准考生本人,辅机位电脑或手机的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应保证考生主机位面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面试时请将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放在身边,以便考务老师查验身份。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不逆光,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四、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不可使用耳机须保证面部清晰可见。

2.面试全过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3.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务老师管理,严格遵从考务老师关于远程考试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老师履行职责。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与考务老师联系并保持沟通。

4.复试相关事宜将于10月14-15日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发送,请注意查看短信

5.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屏、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屏、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6.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10月13日

上海戏剧学院远程考试ZOOM平台使用说明(考生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