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信息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109


一、招生对象

报考我校2020年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考生,生源限定为2020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考生

该班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委托培养班。取得录取资格的学生,须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签订相关委培协议。协议内容请向内蒙古宣传部文艺处咨询(咨询电话:0471—4812637)。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层次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考试科类

预科

影视摄影与制作

20

汉语授课10

汉授其他艺术

蒙语授课10

蒙授其他艺术

三、录取办法

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工作在内蒙古自治区本科提前A进行。我校将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且填报我校志愿的前提下,根据投档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比值由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文化成绩任一单科不得缺考或零分。汉授生和蒙授生分别排序录取。

成绩比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内蒙古自治区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相应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理)。若遇蒙授其他艺术考生文化成绩比值相同且同分人数大于剩余计划数,则依次、逐项比较汉语、数学、外语各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遇汉授其他艺术考生文化成绩比值相同且同分人数大于剩余计划数,则依次、逐项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成绩,择优录取。符合相关条件的蒙语授课考生可兼报汉语授课计划。报考汉语授课的考生,若考试蒙古语文(乙),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招生专业

自主划线参考标准

影视摄影与制作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类汉语授课/蒙语授课本科第一批次分数线的70%


四、培养形式

凡被我校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由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须知,入学报到时持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报到联和本人纸介质档案到我校报到。

少数民族预科班预科学习时间为一年,预科学习地点由学校统一安排。预科学习期满后,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全日制本科四年),本科阶段就读地点为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上海市闵行区昌林路800号)。

五、学费及住宿费标准

预科期间学费、本科学习阶段学费标准均为10000//年,住宿费标准为1200//年(学费、住宿费标准如有变化,以当年最新核准的标准收取)。

六、未尽事宜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