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展规划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71

各位教师: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办科教发[2020]53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
  特将有关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烦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告知本院系教师,并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公告栏中:
  一、申报条件
  1. 项目应围绕文化和旅游发展重大战略和现实需求,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集成应用创新,促进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项目行业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等。
  2.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960年4月30日后出生,须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
  3. 项目应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具有前期工作基础,原则上须有配套经费。
  4. 申报项目受理后,原则上不得更改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二、项目设置
  1. 项目评审按照质量优先原则。鼓励“产学研用”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联合申报。联合申报须有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人和时间,加盖单位公章。
  2. 项目实施期为1—3年,资助额度为20万元左右。
  3. 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分别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各院校分别择优推荐不超过1个项目。
  4. 网上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

  三、申报方式
  1. 请申报单位进入申报平台进行注册获取用户名及密码。申报平台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在线办事”下的“办事大厅”栏目进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项目申报平台”,操作流程参见网站内操作手册。
  2. 请认真阅读《2020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在线填写《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书》,确认无误后提交,如有附件一并提交。
  3. 申报书在线打印一份,地方申报单位将加盖公章后的申报书上传平台。

  四、提交材料
  敬请各位申报者于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上午11:00之前将下列材料交至科研处:
  1. 《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份,请按照申报书的格式及填写说明填写。
  2. 《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shangxikyc@163.com或科研处唐瑞OA邮箱。
                                                                                                                                                                             

科研处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