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诺维萨德艺术大学、黑山采蒂涅戏剧学院以及瑞典哥森堡大学分别到访上海戏剧学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43

近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艺术大学、黑山采蒂涅戏剧学院以及瑞典哥森堡大学先后到访上海戏剧学院,商讨未来可行的合作计划。

2019116日,杨扬副院长接待了来自塞尔维亚诺维萨德艺术学院院长史尼萨·伯根(Sinisa Bokan)、黑山采蒂涅戏剧学院教授尼克拉·维克赛维克(Nikola Vukcevic

史尼萨·伯根院长表示,明年诺维萨德将成为“欧洲文化之都”,届时将有许多国际性的艺术活动,希望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他们每年还有一个盛大的国际音乐会,在活动期间还为学生们提供一系列从活动策划、组织、运营、表演、音乐和多媒体制作的为期两周的工作坊,也期待上戏学生申请参加。此外,诺维萨德艺术学院也将启动一些国际交流项目,专项支持校际间的师生合作。尼克拉·维克赛维克也表示愿意在适当的时侯协同诺维萨德艺术学院一同邀请我院出访演出。

 1119日,我们又迎来了瑞典哥森堡大学代表团,包括戏剧和音乐系主任佩特拉·弗兰克(Petra Frank)和绘画和表演艺术系主任马克·温纳斯特龙(Mark Wennerstrom)的一行四人代表团。杨扬副院长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参负责了此次接待。该校与上海音乐学院有长期合作,在戏剧影视表演、导演、音乐、舞台设计、教育戏剧等专业上拥有优质师资,希望挖掘与上戏合作的潜在项目,如互派师生访问、访学等。

 杨扬副院长向代表团们介绍了我院情况,并推介了各类我院的国际性课程。杨院长表示欢迎各校派送师生与我院交流,并特地根据各学校的特点,推荐了我院与之匹配的院系和项目供代表团参考。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与这些学校发展出新的、高质量的合作项目。


杨扬副院长与诺维萨德艺术学院院长史尼萨·伯根(Sinisa Bokan)、黑山采蒂涅戏剧学院教授尼克拉·维克赛维克


瑞典哥森堡大学佩特拉·弗兰克主任向杨院长介绍该学院的音乐作品


与瑞典哥森堡大学代表团合影



文: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