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今日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2-21浏览次数:363

  12月21日下午,著名舞美设计师韩立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红楼举行。院长韩生,院长办公室主任金永林,宣传部部长张生泉,舞美系主任刘永华及舞美系的师生近40人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会议由人事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张�主持。
  聘任仪式上,韩生院长致辞并表示这是一次学校与外界先进技术和理念很好的交流机会,随着韩立勋教授受聘为我校的客座教授,我校的师生可以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想法,并以此为契机,将我校舞美专业推向更高的平台。随后,韩生院长为韩立勋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刘永华主任则对韩立勋教授的主要成就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希望今后能够与韩教授多交流,共同促进舞美事业的发展。
  聘任仪式后,韩立勋教授以“匪夷所思做设计”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授。韩立勋教授通过本人在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揭五环、画轴、字模等环节设计过程中亲身体会的讲述,为同学们讲授了舞美设计的理念和方法。韩立勋教授认为,舞美设计是一种多媒体视觉控制的艺术,需要广阔的想象力作为支撑,并在设计的过程中紧抓创作的理念,了解“要做什么”和“为什么这么做”,要敢于在舞美设计的专业上“闹事儿”,学会表达自己,可以忍受被别人批驳,在失败中体验失败的快乐。(文/伟伟 图/雨田 编辑/子鱼)

图为韩生院长为韩立勋教授颁发聘任书

图为韩立勋教授在为学生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