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剧作家维克多利亚•尼基福罗娃女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2-15浏览次数:554

    日前,伴随着俄罗斯话剧《潜在的支出》在我校的火热上演, 11月30日下午2:00,该剧作者俄罗斯剧作家维克多利亚•尼基福罗娃女士在我校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讲学。此次讲座由戏文系主办,戏文系主任陆军主持,来自戏文系、导演系等各系的本科生、进修生、包括《潜在的支出》剧组怀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参与了讲座。
    讲座上,维克多利亚•尼基福罗娃女士着重介绍了俄罗斯从1985年之后的戏剧发展状况。包括苏联解体前的戏剧审查制度、俄罗斯一度兴起的描写社会阴暗面的“黑暗戏剧”、以及俄罗斯戏剧在欧洲的发展道路等。维•维•尼基福罗娃用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概括与讲述。之后,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中俄戏剧的现状对比、俄罗斯喜剧的继承与发展、《潜在的支出》的创作等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对俄罗斯戏剧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这对中俄两国在戏剧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节选自戏文系网页  文/刘颖  本网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