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小品专场暨大学生俄罗斯戏剧作品演出昨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2-09浏览次数:34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昨晚(12月8日)7时,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小品专场暨大学生俄罗斯戏剧作品演出在我校端钧剧场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等十所高校的小品作品参加了演出。
    展演上,既有对俄罗斯作家经典作品的改编片断,如,《胖子和瘦子》(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必要的前奏》(华东理工大学)等,也有各高校的原创作品,如《失约》(复旦大学)、《信任》(上海交通大学)、《自新学院》(上海大学)、《伞兵们:我们等你回来!》(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等,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形式多样,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评委张仲年教授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出乎意料,没想到未受过戏剧专门教育的学生作品可以表现得如此灵活、生动,令人惊喜。参加演出的同学表示,通过演出获得了全新的生命体验,用不同的视角观察了人生、观察了社会,既是表达,也是释放。
    本次小品专场暨大学生俄罗斯戏剧作品演出由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承办。(图/雨田  曹巍  文/小河  编辑/雨田)

图为复旦大学《失约》演出现场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信任》演出现场

图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伞兵们:我们等你回来!》演出现场

图为观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