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艺术学院积极响应“营造无烟文明校园”倡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2-07浏览次数:268

    为响应由我校学生党总支发起、表演系学生党支部承办的“上戏学生‘修身立德’计划活动之营造无烟文明校园”的倡议,电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近日在莲花路校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禁烟标志等方式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日前,电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以“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我校院办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林建龙老师、电视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也纷纷在条幅上签名,支持同学们的倡议。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更是踊跃参与,外国留学生、十岁的小孩子也都被现场活跃的气氛所感染加入到了这一大队伍中来。整个活动虽然只持续了一个小时,但大家倡导“健康无烟”的热情却非常的高。红黄相间的横幅上签满了大家的名字,在这些名字背后我们看到了希望。许多老师、同学在签字的同时还对我们说:从今天起每天会少抽一支烟。一些女老师在签字的同时也发出感叹:真希望每天都能生活在无烟的环境中。大家的这种“健康无烟”的决心从他们的行动中充分的体现了出来。
   “健康无烟”不仅仅是我们生活中所处的环境的一种健康,更是我们大家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所以“无烟”不仅仅是为大家营造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他更是我们的道德水准的一种体现。那么就让我们远离香烟,还内心和空气一片纯净。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也为青年远离烟草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对净化了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文/钱隆  周密思  图/09编导 崔程程  编辑/雨田)

图为横幅签名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