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本学期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28浏览次数:1594

    2009年10月22日中午12:30,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全体学生大会在红楼209教室隆重举行。戏文系主任陆军、党支部书记吴小钧、系副主任汤逸佩、学生党支部书记魏东晓、辅导员刘颖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围绕进一步严肃全系学风学纪问题展开。会议由戏文系主任陆军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辅导员刘颖老师讲话。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自由”与“自我”两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在遵守校纪校规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塑造自我。随后,系副主任汤逸佩老师针对我系近段时间出现作弊、旷课等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批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加倍重视专业课、公共课等一系列课程,重新建立我系良好的学习风气。系党支部书记吴小钧老师从戏文系一直拥有优良的学风传统这个角度出发,号召广大同学应遵循前辈们的教导,将戏文系无作弊、无缺勤、事事争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认真刻苦地学习人文知识,仔细研读专业理论,做一个真正有学识,懂规矩的戏文人。最后,系主任陆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在归纳几位老师讲话要点的基础上,用“平安、踏实、齐整”几层意思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地度过四年大学的生活;踏踏实实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做人;四年后拥有齐齐整整的知识结构,齐齐整整地毕业,努力成为一个对戏剧事业真正有用的艺术人才。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重塑戏文系的学风形象,为戏文系
“出人,出戏,出论”尽一份力量。(文/戏文系通讯员  幺幺   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