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艺术现台北 舞院学生展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27浏览次数:628

    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加强沪台两地合作,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与台北市于2009年和2010年互办“两岸城市艺术节”。由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第一副会长艾青春为团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上海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朱咏雷和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于兴义为副团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文国为秘书长,率上海170名艺术家赴台参加“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两岸城市艺术节、上海文化周”活动。应上海市文广局邀请,我校舞蹈学院以党支部书记顾成明为领队18名师生于2009年10月14日-20日也一同随团赴台参加演出。
    上海作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汇点,其特有的海纳百川的城市特性滋养着上海民族艺术的竞相发展。本次上海赴台艺术团就集昆剧、少年杂技、民族歌舞、民族器乐以及美术、电影和上海2010世博图片展等多项民族艺术,聚集了上海170名老、中、青、少艺术家,其中有国宝级的老艺术家,有风华正茂、艺术造诣深厚的中青年艺术家,也有豆蔻年华的少年艺术家。上海带去的每一场演出可谓各领风骚、竞相争妍,给台北市民奉献了艺术水平精湛,剧目丰富的高水平艺术作品。我院所带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群舞和伴舞等5个作品,分别参加了七场演出,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开幕酒会上以及广场综艺演出中,均受到台北市承办方的官员以及台北市民的热烈欢迎,好评不断。对我院学生的优秀表现,上海市文广局领导和同行的院团领导及演职人员,都对给予高度的赞扬。(图、文:舞蹈学院;编辑:白水)

图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出剧照

图为《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演出剧照

图为领导、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