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06级暨舞美系06级实习剧目《玻璃动物园》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26浏览次数:503

    10月18号至22号,在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排练之后,导演系06级实习剧目暨舞美系06级毕业剧目《玻璃动物园》终于在端均剧场成功上演。

    《玻璃动物园》是美国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姆斯创作于1944年的一个带有自传性质的剧本,曾被誉为“开创西方戏剧史的新篇章”。故事讲述了30年代的美国圣路易斯,一个被父亲遗弃的家庭里一段扭曲的生活,渴望冒险的弟弟汤姆终日以看电影写诗来逃避现实中无味的仓库生活,而极度自卑的跛子姐姐劳拉每天收集玻璃动物来打发生活,杜绝与外界的来往;希望能走上正常生活轨迹的母亲阿曼达一直想为自己的孩子谋取幸福,却一再地落空。父亲遗弃了这个家庭正如工业革命时期飞速发达的美国遗弃了当时人们内心的需求一样,扭曲了人们的生活与心态,让人们都成了心智上的跛子与幻想家。本剧导演Jeffrey希望通过此戏来叩响观众的心门,希望在物质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能够关注内心的呐喊,关注灵魂的自由与释放,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现实的物质生活,流于世俗。

    在本剧排练过程中,导演Jeffrey将重心放在了培养导演系同学的工作方法上。在排练剧本的同时,更着重让同学们学习如何跟整个大戏的各个部门进行合作沟通,学习作为导演应该具备的合作精神与沟通能力,学会尊重和学习各个部门的劳动成果,以促成良性的合作氛围,提高艺术质量。(选自导演系网页  文/单纯  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