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校举办“沈绮琅老师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23浏览次数:906

    2009年10月25日下午,我校附属戏曲学校举办的“沈绮琅老师教学成果展演”在逸夫舞台举行,满台梅派新秀唱演梅派经典,他们中有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获得者田慧;亚洲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石晓�;还有一群11岁、12岁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花奖”获得者王雨婷、葛香汝、吴倩、窦崇文。她们都出于沈绮琅老师门下,是她的得意门生。
    本次展演分为清唱、彩唱、折子戏和助兴演唱等部分,汇集了《苏三起解》、《霸王别姬》、《大登殿》、《生死恨》、《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宇宙锋》等梅派经典唱段和《彩楼配》、《西施》、《坐宫》等折子戏。演员们扎实唱功,各具特色,展示了沈绮琅老师的丰硕教学成果。沈绮琅老师是戏曲学校优秀的京剧教师,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她自2000年调入戏校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用汗水浇灌出京剧舞台上的绚丽花朵。
    戏校举办此次“沈绮琅老师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在总结教学成果及经验的同时,重点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上海戏校十分重视名家名师教学演出经验的总结和提高,近两年先后举办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童芷苓,昆曲“传”字辈硕果仅存的百岁名师倪传钺,京昆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家言慧珠,京剧梅派名师杨畹农教学和表演艺术研讨会,此次举办的“沈绮琅老师教学成果展演”活动是名家名师教学演出展演和研讨活动的继续,是上海戏校为保留、继承、发展名家名师艺术成果,深入把握和研究戏曲艺术的精髓而做出努力。(文/黄暾炜  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