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群众文化管理专业原创毕业大戏《屈原》隆重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21浏览次数:686

    10月14日晚7点整, 06级群众文化管理专业毕业专场演出在上戏剧院隆重上演。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王晓明,上海戏剧学院院长助理、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厉震林,各区县文广局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徐幸捷、厉震林等领导,艺术管理系负责人付小萍、学生代表陆文娴等先后上台发言,向各位领导、同仁介绍了群众文化管理专业特征及培养方向。
    原创话剧《屈原》在国家宣布端午节为国定假日、建国60周年的当下具有现实意义,也是对“屈原”这一爱国历史人物的重新审视。全剧气势磅礴,华丽的舞台、服装与灯光加之众多演员的表演,俨然让我们领略到古代兵纷马乱史诗般的景象。《屈原》融合了众多元素,如宫廷场景中的器乐、声乐、舞蹈,战场上的武术,凸显了群文专业多才多艺的特点。
    06群文创作团队,其中一半学生以文化分500分以上考入学校,而且身怀至少2项艺术技能,个个可谓是“多面手”。可贵的是他们将自己在这4年所学的东西充分运用到《屈原》中,包揽了编剧、导演、表演、管理、统筹等工作,让《屈原》成为一个实足的属于06群文的原创大戏。通过这次的创作,06群文的同学在艺术作品的推广和演出中实践,锻炼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艺术审美与艺术鉴赏的才能,培养了艺术创新与艺术管理能力,提高了整体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06群文毕业之际,让我们预祝他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图/徐国锋  文/徐栋  编辑/雨田)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