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经营管理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19浏览次数:644

    日前,由云南省文化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文化系统的五十名领导干部作为学员组成的特殊的培训班在我院莲花路校区正式开班。
    据悉,这是一个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我院共同承办的一个有着较高规格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经营管理类的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整合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经营管理的优势资源,并充分利用我院在文化艺术教育方面的经验,为广大西部地区的文化管理干部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以提高其因地制宜地创新发展文化产业的能力。
    十五天的课程被分为七个模块,包括十个专题讲座,五次实地考察,两次交流沙龙,涵盖文化产业的各主要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都是上海乃至全国有名的相关专家,包括: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韦芝,国家大剧院特邀顾问、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等十人。
    培训班承办期间,我院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努力做好教学和学员生活的保障工作,为西部文化管理人才的培养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培训班结业后,上海文广局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各级领导和戏曲学院艺术管理系2007级群众文化管理专业的师生所做的各类工作表示感谢。(文/戏曲学院  吕丹  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