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总结会昨日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10-16浏览次数:2393

    10月15日下午,刘志钢副院长在佛西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园一卡通系统工作总结会,对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和试运行以来一年多的工作加以分析和总结,刘副院长对一卡通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校园一卡通今后的管理和建设做出了详细安排。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我校信息化及智能化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整合了原食堂售饭系统和图书馆的图书借阅系统及阅览室上机系统,集身份识别、消费支付、图书借阅等功能于一身,从而极大的方便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
    校园一卡通系统目前的应用包括:身份识别、食堂售饭、图书借阅、图书馆复印收费、浴室洗浴、教务考勤、公寓加电、戏曲学校教职工考勤、网站查询(192.168.170.3)和语音挂失(62498992)、挂失提醒系统、戏剧之窗咖啡厅收费,目前正在建设的系统还有电视艺术学院的设备借还系统等。
    校园一卡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多且复杂,涉及到学校两个校区的图书馆、后勤处、教务处、财务处等多个部门;涉及的人员多且类别多样,既有在编的教职员工,也包括外聘教师和在我校就餐的校外人员,既包括在编的本科生、研究生、中专生、成教学生,也包括各类进修生等。这些复杂的情况带给系统建设的难度非常大,不仅仅是各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和沟通的难度,也有人员的多样性和各部门对系统功能的特殊要求带来的技术难度,同时,对卡务中心的信息采集和卡片制作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到目前为止,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各部门领导的密切配合,我校校园一卡通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欢迎广大用户积极应用校园一卡通系统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文/家存  图/雨田  编辑/雨田)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