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安全工作研讨会今日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09浏览次数:2459

    根据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切实做好我校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顺利举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今日下午1:30分,我校信息安全工作研讨会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我校信息中心、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财务处、后勤处、档案室等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志钢主持。
    会上,刘院长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本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精神,强调了我校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部门加强本部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本部门的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信息中心技术主管陈永东发言,介绍了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基本防范措施,并对相关文件起草背景做了介绍。
    会议还讨论了《上海戏剧学院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责任书》(草案),与会人员对《责任书》相关细节进行了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院长指出各部门要以签订责任书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分解职责,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各层面落实责任制的情况,确保不发生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我校将实施全院网络信息安全形式报告、建立并培训各部门网络信息安全员队伍、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上海戏剧学院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责任书》的“三步走”工作,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图文/小河  编辑/雨田)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