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学院举行“当我戴上上戏校徽的时候”的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27浏览次数:724

    9月25日下午,电视艺术学院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低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当我戴上上戏校徽的时候”的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生泉、团委副书记徐晶、电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韫颖,副院长吴洪林等老师出席仪式。
    张生泉、赵韫颖两位老师分别为主持专业和编导专业的两个班级新生颁发了上海戏剧学院校徽。50多位新生一一上台发表即兴演讲,表达了对学校、对学习、对人生的憧憬和展望。电视编导专业09级的每位新生还意外地收到了班主任张小鸥老师的一份特殊礼物――由国家邮政总局专门为09编导专业新生印制发行的首日封,上面印着“当我戴上上戏校徽的时候――09级广播电视编导入学纪念2009.09.07”。
    电视学院的这个仪式,从1995年至今已延续了14年。作为当年曾经参加第一次仪式的老师,在场的一些老师深情地回顾了电视学院不寻常的发展历程,认为这个仪式对学生、尤其是新生是一个很好的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文:白水;图:佳琦;编辑:雨田)

图为电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韫颖亲手为学生戴上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