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作室在中央戏剧学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24浏览次数:879

  9月21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工作室在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举行。工作室主讲人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何雁副教授。本次工作室的内容是《声音•身体•即兴表演》,初衷在于希望通过训练开发学生在声音、体能方面的潜能,通过即兴表演训练以探讨演员如何从创作者的‘我’进入到角色‘我’的方法。工作室由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十二名同学参加。
  工作室第一部分中,何雁副教授首先让同学们由慢到快地进行一些强度体能训练,如打滚,后翻,旋转跳跃等。他强调直觉表演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不要防御自己。接着,邀请台下的三位同学做语言,声音和动作的转化练习,何雁副教授进行一一点评。当进入到两人一组即兴的表演时,现场的气氛达到第一个高潮。何雁要求同学们用非人类的语言进行交流,以达到语音和动作的转化,从而产生一定的戏剧效果。不论是国外同学还是国内的同学搭档,都发挥得很出色,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部分的训练中,何雁着重强调要将生活中的自己变成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并让同学们在训练中反复体会,他还讲述了自己教学中的一些经验和感受。接下来进行了单人命题即兴表演和节奏配合练习,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完成了一个个的练习,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最后,何雁副教授带着十二位同学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一曲优美的和声,上海戏剧学院工作室圆满结束。(转载自中央戏剧学院网网站   编辑/雨田)

工作室现场

何雁副教授(右)做表演示范

工作室受到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