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仲年教授、顾春芳副教授合著《黄蜀芹和她的电影》举行新书隆重首发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15浏览次数:2028

    我校张仲年教授、顾春芳副教授专著《黄蜀芹和她的电影》新书首发式日前在上海文史研究馆隆重举行,本书由上海文艺人才基金特别支持,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与赵雯副市长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首发揭幕。
    上海文史研究馆、上影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领导、著名电影导演艺术家黄蜀芹,和电影工作者陆寿钧、鲍芝芳、史蜀君、武珍年、阮丽丽、沙洁、彭小莲、王志华、吴冕,黄蜀芹的亲朋好友黄海芹、郑大圣、朱枫,电影专家、学者李果、吕晓明等几十人出席了首发式,并对本书给与了很好的评价。
    黄蜀芹是我国著名的女导演,她拍摄的《青春万岁》、《童年的朋友》、《人•鬼•情》、《画魂》和《我也有爸爸》等电影获得过多项国际和国内大奖,由其执导的电视剧《围城》和《孽债》,在播出时万人空巷。
    本书由黄蜀芹导演的口述实录和黄蜀芹导演作品漫评两部分组成。自述部分没有华丽的谈吐,却朴素真诚、深沉冷静;评论部分没有虚假的热情和矫情的恭维,却有对黄蜀芹导演艺术发展的客观总结。由此,一个才华藏得很深,毫无锋芒而潜能丰富的黄蜀芹跃然纸上。
    书后收录的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评论学会联合策划的黄蜀芹自述纪录片(DVD光盘),由我校MFA崔轶执导(张仲年教授指导)。(图/崔轶  一见  文/一见  编辑/雨田)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与赵雯副市长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首发揭幕

图为张仲年教授在首发式上向黄蜀芹导演赠书


   

相关链接:

    张仲年教授主编的《中国实验戏剧》已于今年一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第一次3000册已销售一空。张仲年教授与赵武副教授合著的《影视导演》一书将于今年十一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