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0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09浏览次数:2638

    今日上午,421余名上戏09级新生身着迷彩装,神采奕奕,踏上了前往青浦东江青少年培训基地的汽车。东江青少年培训基地内红旗招展,“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横幅特别醒目,十点钟,上海戏剧学院2009级新生军训入营式在这里正式开始。副院长葛朗、武警五支队军训总教官王震、各院系党政领导、学生处、保卫处、医务室老师及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入营仪式。入营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陈昌富主持。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副院长葛朗老师将上海戏剧学院校旗授予学生处副处长、本次军训总指挥徐咏老师,标志着军训正式开始。随后葛朗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并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军事训练当中,展现出上戏学子的青春风采。表演系阿斯汗同学代表09级新生上台发言,发言中表示将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把它当成人生当中的一次历练,不断提高自身意志,努力锻炼身体素质。最后,教官代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同学们正式投入到训练当中。从站立到行走,教官们耐心细致地示范,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训练。烈日当头,同学们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采访中同学们表示,虽然作为90后的大学生,但是他们同样向往军营、崇拜解放军。为了保证同学们更好的训练,学生处老师们悉心安排同学们食宿生活;医务室老师们也做好了各项医疗应急准备。
    本次军训为期九天,其中除正常的军事训练外,还包括军事知识讲座、安全教育讲座、入学教育讲座等内容。(图/剑龙  文/文佳  编辑/雨田)

副院长葛朗授旗

入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