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62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鼓励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在2019年继续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现将我校申报和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根据基金会2019年工作安排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见附件1)的规定,2019年(第十七届)设立:

1、青年教师基金95项,资助额度自然科学类不超过人民币180,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不超过人民币100,000元。(学科设置和名额分配件附件2。)

2、青年教师奖100名。其中一等奖5名(自然科学类3名,人文社会科学类2名),奖金为人民币50,000元;二等奖15名(自然科学类1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5名),奖金为人民币30,000元;三等奖80名(自然科学类5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30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


二、申报条件

(一)在国内申请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须为我校在编在岗担任教学、科研任务的青年教师;

  2、申报人年龄限制:35周岁(含)以下,即1983年4月10日及以后出生;

  3、申报者须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二)在国外申请青年教师基金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

2、申报人年龄限制:35周岁(含)以下,即1983年4月10日及以后出生;

3、申报者须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4、决定不迟于6个月内(自申请或被推荐之日算起)回到国内高等院校任教。


、推荐名额

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我校推荐名额为2名;青年教师奖候选人我校推荐名额为1名

请各系、部、二级学院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教学、科研实绩择优推荐人选。


四、申报推荐程序

1、凡符合上述条件并有申报意向的教师可做相应准备,并向在系、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

2410日起,申报人向人事处询问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kjpj.cutech.edu.cn/fytef),认真阅读“通知公告”中的《201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奖励申报平台操作手册》,并从“模板下载”栏目下载申请书模板,按照模板《操作手册》填写相关内容,填写完成后必须进行“检查保护”工作。

3419日前,部门择优分别推荐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候选人,将申请人的书面材料和相应的部门推荐意见表交至人事处,同时发送电子材料至顾敏奕校内办公网邮箱;

4、人事处审核候选人材料,委托校学术委员会进行专家评审;

5校党政领导审定并进行校内公示;

6、候选人上网填报材料参加上级遴选。


五、提交纸质材料清单

(一)青年教师基金:

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课题申请书(2019年版)》一式2份。由国内两名以上教授(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在本校任教)推荐,要求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请推荐者在打印出的申请书中亲笔签名(签名章不可用);

2、《部门推荐意见表(青年教师基金)》1份。

(二)青年教师奖:

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推荐书(2019年版)》一式2份。由国内两名以上教授(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在本校任教)推荐,要求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请推荐者在打印出的推荐书中亲笔签名(签名章不可用);

2、《部门推荐意见表(青年教师奖)》1份;

3、附件:被推荐人35篇代表性论文、著作或教材,如被荐人有获得省部级奖励的,须同时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

人:顾敏奕

联系电话:62483251

  

  

部门推荐意见表(青年教师奖).docx

部门推荐意见表(青年教师基金).docx  

霍英东教育基金管理办法.doc

“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学科设置和名额分配方案.doc

人事处

2019年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