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机票报销注意事项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7191

公务机票报销注意事项

(一)购票渠道

凡持有公务卡的购票人均可登录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自助购票。购票人也可委托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代理机构购买公务机票。


网站渠道

航空公司直销渠道

代理机构分销渠道

购票说明

购票人自行在本网站自助购票。购票前,需按照提示注册网站购票用户。仅支持持有公务卡的购票人购买。

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首页点击“服务商查询”,选择并联系任意一家航空公司直销机构委托购票

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首页点击“服务商查询”,选择并联系任意一家机票代理机构委托购票

验证方式

公务卡验证

公务卡验证或预算单位验证

支付方式

公务卡

根据身份验证方式,可使用公务卡或银行转账方式结算


(二)获取报销凭证

购票人可与供应商或服务商联系取得标注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


(三)财务报销

1、必须使用公务卡或银行转账方式购买,不得使用现金。报销时注明公务卡消费日期及金额。

2、通过代理机构购买,应提前告知代理机构购买机票为公务机票,取得标注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

3、购买非国内航空公司机票,应当以行程单及登机牌作为报销凭证。转机等审批事宜具体见外事部门相关规定。

4、查询到国内航空公司票价低于政府采购票价,可以购买,但须提供同一购票时点在航空公司官网或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截取的同时刻同航班舱位的价格截图等材料,并作为报销凭证附件。

5、退票手续费,可依据各航空公司和机票销售代理机构出具的退款单据作为报销凭证。


附部分供应商及服务商:

供应商

服务热线

官方地址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95533

www.airchina.com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95530

www.ceair.com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4008895539

www.csair.com




服务商

联系方式

地址

上海国联航空游船旅游有限公司

021-62715661

上海市静安区武定路5951105-1106

上海京燕旅航商务航空服务有限

公司

13819559293

上海市静安区愚园路192号环球世界大厦

B1102

上海不夜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021-10106266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6995

上海招商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021-51563775

上海市卢湾区徐家汇路5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