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者:党办院办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3235

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小组组长:石俊

 

一、2016年提案,立案部分:

2016年共收到提案8项,经提案工作小组会议审议,合并、立案5项,不立案,作为意见转达相关部门并沟通的建议3项。

下面针对提案和建议的解决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一个汇报:

1、“在有屋顶场所全面禁烟和无牌摩托禁入校园的提案”,提案人刘春友。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后保处负责实施。

答复如下:1、根据《安全保卫手册》要求,以上场所早已全面禁烟,现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学校已经制定控烟制度,建筑物室内全面禁烟,管理制度正在讨论中;《安全保卫手册》每个院系均有一册,而且每年新生入学,人手一册,进行安全教育、并进行书面考试。2、根据《安全保卫手册》要求,两校区均已经全面禁止大功率摩托入校,并协同戏校物业加强管理。

2、 “关于提高在职教职工职业培训标准和形式的提案”,提案人王春云,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人事处。

答复如下:2017年拟修订《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办法》,拟扩大培训人员范围,以及增加培训形式,其中包括上述内容的修订与政策。

3、“建议提高在编教职工加班费标准”,提案人黄博凯。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人事处

答复如下:2017年修订绩效工资方案,拟取消加班费(在编人员),额度纳入学期及年终统筹性奖励,各单位(部门)可自行记录加班情况,作为统筹奖励的发放依据之一。

4、 “完善饭卡充值等功能”,提案人黄博凯,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信息中心负责实施。

答复如下:提案中所提及的两点需求均已实现,1、已经开通校园网平台微信、支付宝充值功能;2、和建行合作设点装设圈存机(目前正在建设中),圈存机在两校区共设了3个点,华山路一个在七间房左侧,一个在学生公寓一楼大厅,莲花路设在食堂一楼。

5、陈经建老师代表提出的提案“拟建图书馆正面坡道”,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后保处负责实施。

答复如下:图书馆南面已建设好坡道,供搬运小车进出。

 

二、2016年提案不予立案,作为建议部分

1、 “关于允许行政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报考博士” 意见建议,提案人宣圆圆,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人事处沟通。

答复如下:目前学校政策中,报考博士并未严格限定报考专业问题,本年度拟修订《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办法》,将涉及上述问题的政策。

2、 “关于尝试打破行政、教师及其他专技岗位、允许流通,设立考核标准”的意见建议,提案人胡晓岚。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人事处沟通。

答复如下:本年度,拟修订《校内公开招聘以及岗位聘任管理制度》,其中包括上述岗位流动问题。

3、 “绿色校园,从我做起”的意见建议,提案人黄博凯。经提案小组讨论,提交后保处实施。

答复如下:1、已经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宣传;2、后保处已经执行打印纸背面重复使用,并开展宣传;3、食堂已经实行垃圾分类;4、新能源车充电桩正在研究方案。

三、2017年教代会提案工作

2017年收到新提案共计5项,经提案小组会议审议,全部立案。目前已经转达各相关分管院领导处,提案工作小组将督促落实、解决。

  

201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