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改制简报1

发布者:产业办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300

上海戏剧学院贯彻落实高校企业改制工作进展情况

上海戏剧学院校企改制工作简报

(第1期)


院校企业改制工作小组2006318


根据市教委的部署,我学院校企改制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进展正常。

一、及时向院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并成立了学院校企改制小组与工作小组。

二月二十八日市教委召开专门会议启动部署了高校企业

改制工作。三月一日刘志钢副院长及时向院党政主要领导作了汇报。

三月七日学院成立了由院长荣广润任组长的院校企改制领导小组与刘志钢副院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

二、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高校企业改制的背景、意义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作了专门部署。

三月八日刘志钢副院长召集学院校企改制工作小组成员(主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门的学习与讨论。会上,刘志钢副院长对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上戏要组建资产投资公司,而且可以考虑搞大些,如:成立上戏集团公司形式的资产投资公司。

目前要做的几件事:1、摸清家底。与评估工作相结合,搞好清产核资工作。例如:经营性资产与非经营性资产要分离;可“两用”的要制定“两用”的制度(主要指:固定场所与设备)。再委托资产公司经营,以便于操作。

2、对公司规模前景,依学院发展和社会需求作调整。三个月内出方案,向党委汇报。半年内敲定方案,进入操作。

3、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名单已报党委,下周宣布。

4320日前组织相关部门的同志学习文件,布置任务,具体由产业办负责。

5、校企改制工作应聘三方面的顾问:工商、会计、教委等主管部门。

三月十七日上午由刘志钢副院长主持召开全院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校企业改制会议有关领导讲话及文件精神。并针对学院情况提出具体部署与要求。刘志钢副院长还提出了近期工作的三项要求:1、由财务牵头列出对校企长期投资,非长期投资或其他方式投资的细目,以及帐外权益。2、由资产、校产部门牵头将在册企业及资产情况列一下,包括经营活动已没有的。3、由法人单位牵头,思考下一步校企改制方案。

目前学院及附属单位对企业投资情况已基本汇总,资产清理工作也在着手进行。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