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成功中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02浏览次数:27

本报讯  (通讯员方军)由我校贺寿昌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200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研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中标,日前被正式批准立项。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全国高校竞争的热点,各校都努力通过在这项竞争中获胜来确立自己在某一研究领域的权威地位。
    《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这一课题,自2006年7月由教育部发布并向全国高校招标以来,全国共有九所大学竞标,在首轮评审后有四所院校进入终审。11月12日,专家组的最后评审在北京举行,进入终审的四所高校课题组分别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参加了严格的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竞争,我院战胜了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强劲对手,最终中标。这是上戏历史上首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对于上海高校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胜利。
    我校在《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中投标成功,取决于上戏两年多来坚持不懈地开展创意产业理论研究和创意学新兴学科建设,创意学院的成立、创意学教材的编写、创意产业著作的出版、创意产学研基地建设以及相关师资队伍构建等,都为此创造了必不可少的条件。同时,上戏广泛集聚国内外专家资源共同推进创意产业理论研究和创意学新兴学科建设,也使研究平台更加宽广,研究团队更具实力。
    《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时间为三年,2007年正式启动。据悉,200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有40项,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批名校分别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