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旧迎新 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02浏览次数:294

● 本报评论员

    难忘的2006年马上就要在我们的欢送中离去。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每一位上戏人都为自己曾经付出的汗水和艰辛而骄傲。
    上半年,我们巩固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包括教学工作在内的各项评估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作为教学改革的配套工作,教授岗位分级制启动;作为凝聚力工程的一部分,分房货币化工作也听取了基层意见……下半年,我们共同冲刺:没有放暑假固然有点累、但是通过暑期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却让大家分享了成功的喜悦。9月的预评估和撷英计划的启动,10月的国际校长论坛、11月的正式评估以及12月的创意论坛、国际舞美学术会议和文明单位创建年终检查,等等,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上戏的魅力、体验到了上戏园的温暖、领悟到了上戏事业的艰重和伟岸。
    令人激动和让人充满遐想的2007年立即要在我们的期待中降临。展望明年的工作,我们信心百倍;筹划明年的步骤,我们胸有成竹。我们每一位上戏人即将踏上新的征途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2007年的申请国家“戏剧戏曲学”重点学科工作,无疑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它的成功申办,关系到我们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综合指数的验证。1998年,当我们成功地赢得了博士点授予权时,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已经掀开;今天,我们同样又面临掀开新的历史篇章的重任。我们相信,上戏人不负使命的进取意识和奋发精神,将会激励我们所向披靡、鼓舞我们一往无前!当然,除了这个重任之外,我们还要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基层文明单位创建、校园建设和国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努力。
    事在人为、锐意创新、知难而进――这是我们的品格、我们的形象、我们的旗帜!让我们在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完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办学目标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