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浓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27

                           
    12月21日晚18:00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三校联谊文艺演出在上戏黑匣子剧场举行。文艺演出在四名上海体育学院同学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观众们的欢呼与喝彩声中,上戏、上音的同学们也纷纷登台献艺。曼妙的独舞,优美的独唱,精彩的戏剧小品让三所学校的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艺术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游戏环节中,三所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也参与其中,游戏者投入而专注,在场的同学们更是兴奋而快乐,助威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一时间,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最后,文艺演出在一曲民歌《好运来》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图为我院戏曲学院的同学在进行京剧《霸王别姬》中的舞剑表演

    据悉,今年的三校联谊是由上海戏剧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它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上海各专业院校之间的了解,增加彼此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三所学校的同学们广泛而热情的参与以及学生会干部们的有力组织下,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多次。相信在同学们共同的支持下,这项传统的专业院校的联谊活动将越办越成功!(记者团 王莹)

上戏上音上体三校联谊擦出艺术火花


    12月21日晚上7点,在上戏的黑匣子这一300平方米的空间里,上戏上音上体三校进行了联谊交流演出,各展才艺,擦出了艺术的火花。此次演出由上戏主办,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下,演出在一阵热情的掌声中开始。
首先上台的是由上海体育学院带来的武术表演,三位娇小的女生挥舞着利剑,巾帼不让须眉。一位男生打着刚劲有力的拳,尽显男儿本色。他们的表演瞬间把剧场里的气氛点燃了。
    接着是由我们上戏莲花路校区戏表专业的邓宏烨表演的独舞《一片绿叶》,私下和她接触的时候感觉是个很开朗活泼的人,没想到一上台瞬间变了一个人,表情和形体都随着音乐的变换而舞动着,象征着一片叶子的从生长、飘零、最后化而为泥的全过程,与先前的刚健有力产生明显对比,尽显柔美姿态。
    在大饱眼福后,上音为大家带来了独唱《帕米尔》,悠扬的美声把台下的人带领到了音乐至美至真的领域,欣赏着旋律为我们所带来的心灵上的交流。
    上体的一对双胞胎带来的艺术体操《韵》,向我们展现了球操,彩带操的功底,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么精彩绝伦的表演,全场掌声雷鸣。
    欣赏过这些精彩的演出后,主持人用一个小游戏让全场HIGH到最高点!
    游戏蒙眼取物把来自上戏上体上音的学生会主席们聚集到了台上,平时严肃的主席们,玩起来也是一阵疯狂。场面HIGH翻了天!
    然后是上戏导演系的小品《刀光剑影许三观》。轻松幽默的表演着实让观众开怀大笑了一番。轻松的同时也通过小品把上戏学生平时排练的生活呈现在上体上音的同学面前。让大家对上戏的学生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
    轻松过后,音乐总是能把大家的情绪平复下来。而悠扬的笛声飘过耳际,之后上体的西洋剑术《利刃》、街头足球又是如火一般燃烧了全场的气氛。在严肃的剑术表演之中还穿插了点特别的小剧情,给了大家一个小惊喜。
    之后上戏戏曲学院戏表专业的倪萌带来的京剧《霸王别姬》舞剑表演,生动地将虞姬为项羽舞的最后一支剑之舞搬到了我们的眼前。
    最后交流演出在上音孙海英的《好运来》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演出。当晚上戏,上体和上音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在冬日的剧场里交流、碰撞,擦出了艺术的火花!

                                                        (艺管06 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