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结合 校团携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25


    2006年12月22日,戏校在莲花路剧场隆重举行03木偶班汇报演出。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名誉会长李延年等全国木偶界专家学者、上海文教结合办公室总监马博敏、上海戏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葛朗、副院长孙惠柱等观看了学生公演剧目――木偶神话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观看演出后,专家学者上台祝贺演出成功,并给予高度赞誉。
    此次演出的03木偶班是在上海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积极探索校团联手、文教结合新途径,与上海木偶剧团合作开办的新班级。三年来,该班整合教育资源,依托行业优势共同培养木偶表演和制作人才,探索木偶专业人才中高一体化培养模式,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2005年10月,他们的应泰国公主的邀请赴泰演出《蛤蟆与鹅》、《狮子舞》,受到了热烈的欢迎。2005年3月,该班同学以《醉书》参加了金狮奖首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获得“最佳表演奖”。同年六月,《红绸舞》、《高山流水》等赴波兰参加了国际木偶交流活动,受到了外国同行的一致好评。 
    为了总结教学经验,探讨木偶艺术人才培养的规律,此次木偶班毕业汇报后,国际木偶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四川省成都木偶剧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河北省唐山皮影剧团、泉州木偶剧团等单位的著名艺术家一同参加了戏校组织的木偶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

(戏校  黄暾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