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报道:十万艺术生 明星数十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9浏览次数:38

《新民晚报》06-11-08 文娱新闻版

    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昨天在该校新辟的创意产学研基地,联合办了一场面向2007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相亲沙龙”。

    来自表演系的本科生和表导专业硕士毕业生,直接与第一批20多家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表演系的学生拿出请舞美系同学制作的简历,播放了个人在4年学习生涯中拍摄的话剧和影视剧片断。展现特长时,一位女生当场表演了一段新疆舞,还有一位表演系男生入校前获得过三级厨师证书,也让大家印象深刻。来自话剧艺术中心、上海各大院团以及影视公司和区县文化馆的代表参加“相亲沙龙”。

    国家教育部的一位专家在沙龙上表示,去年全国招收了30余万艺术专业本科生,比去年同专业的入学人数增加30%以上,艺术专业已经跃升为“国内十大热门专业”。但是,艺术人才的培养有其特殊性,数十万人中最后成明星的最多也就数十个。因此,帮助艺术类学生在社会不同层面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的沈伟民表示,这是国内首次为艺术类学生办推介沙龙,形式十分新颖,为期3天的活动吸引了46家单位参与。

    (记者  朱光)

                                                                                      (“相亲沙龙”学生展才华  本报记者  胡晓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