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氍毹上展妙曼 引得八方伯乐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8浏览次数:48

    小小的舞台上一段段名剧、小品轮番上演,四周的大幅剧照中一张张生动面孔顾盼生姿,几块荧屏将设计、主持、编导作品进行多媒体展示。7日下午,在华山路600号新落成的上海戏剧学院人才推荐中心,该院别开生面的2007届毕业生推介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毕业生专场推介会系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共同举办,邀请了上海及其他省市的演艺、文化单位等多家团体参加。与一般的校园招聘会不同,推介会上除安排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定位测试与培训等常规内容外,还特别通过学生作品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推介上海戏剧学院2007届毕业生。本次推介会11月6日预展至9日全部结束,全程为期四天,共开设三个专场,即:表演、导演专场;舞美设计人才专场;文编、戏文、主持专场。
   

    这是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的首度合作,旨在积极营造艺术人才求职的良好环境,满足各单位求才和毕业生择业的需求,促成艺术人才充分和谐就业和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同时,此举也以一种颇具创意的新颖形式向社会集中展示了上海戏剧学院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艺术大学过程中的教学成果。对成立刚刚满一年的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来说,更是一次为演艺人才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的有益尝试。
    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戏剧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总结历年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高等艺术院校就业工作的特点,结合上海倡导文化事业创新的氛围,上海戏剧学院把人才推荐中心作为展示、推介毕业生的平台,通过召开专场的推介会,满足各单位求才和毕业生择业的需求。此次举办的2007届毕业生推介会是上海戏剧学院人才推荐中心向社会推荐各类艺术人才的第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