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前往我院莲花路校区进行评估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7浏览次数:306

    11月6日下午两点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刘立滨、专家白光耀及评估组秘书一行三人,莅临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对戏曲学院、舞蹈学院领导进行评估工作座谈及巡访。戏曲学院徐幸捷院长和舞蹈学院凌桂明院长向专家进行了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两位专家都表示:听了介绍,很不错。戏曲和舞蹈学院现在的师资结构是由于我国艺术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比较晚的特殊状况决定的,但是你们在师资的培养和发展方面作了详细的规划,这一点很好,有些也值得我们学习的。
    三点钟,先由刘志刚副院长、徐幸捷、顾成明等陪同专家察看了图书馆的电视学院的演播厅、计算机房、阅览室等。然后走进了文化课教学楼察看专业理论及文化课教学的情况。走访了电视艺术学院。察看并询问了本科教学的基本设施等情况。最后专家走进专业练功楼,分别察看了舞蹈学院芭蕾专业凌桂明、朱美丽老师,中国舞李海霞、徐婷婷、余霄、赵宏伟、马人聪和刘建强老师,编导专业董杰等老师的课堂教学。评估专家在看课的过程中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留下了深刻印象,说道:舞蹈教学是有一定的特殊性,有些教学确实需要年轻教师才能胜任。
    晚上六点,评估专家再次走进练功楼对舞蹈学院04中国古典舞、05编导专业进行学生基本技能检测。课堂上,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向专家展示了芭蕾基训、身韵课的水袖、剑、徒手,以及技术技巧的综合教学情况。针对专家的提问,同学们能踊跃回答专家的问题。专家们与在场的所有老师一一握手表示感谢与道别。
    直至晚上11点,舞蹈学院部分教师仍然坚守工作岗位,随时等候戏剧学院评估办的指示。通过短短一天的评估,教师们认为,此次评估真的很必要,在规范教学,在工作效率、办学设施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改观。也有的老师感慨地说,“只要我们真正重视了教学,规范了教学,有专家来看课是促进、是好事。一方面可以展示自己,同时也可以得到同行专家的指导。”(顾成明)

评估专家刘立滨、白光耀在莲花路校区看课

评估专家嬴枫在莲花路校区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