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贺寿昌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进驻上海戏剧学院欢迎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6浏览次数:73

2006年11月6日

尊敬的教育部嬴枫组长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组的各位专家,尊敬的严市长,尊敬的王司长,尊敬的沈晓明主任、王奇主任,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沐浴着金秋的阳光,今天,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我谨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上海戏剧学院工作的教育部、文化部、上海市、市科教党委、市教委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根据教育部统一规划,上海戏剧学院于2004年底接到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通知。在上海市委市府领导和上海市教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任务,结合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迎评工作。
    学校以落实办学指导思想为核心,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督机制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以梳理办学特色为基础,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通过迎评,全体师生员工更加自觉地贯彻高等教育普遍规律,更加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创作、教学、演出教学模式。近两年来,学校进入了发展,改革与发展各项任务日渐繁重。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形成了迎评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不仅很好地完成了学校各项基本任务,也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建立自评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为迎评而忙碌的近一年半时光,我们深深地感到,迎评是提升本科教学整体办学水平的全新起点。离评估的要求,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希望继续得到专家与领导的帮助,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进和提高的建议。我们要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乘着由评估所开启的工作新局面,为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各位专家在上海、在上戏度过这段愉快而美好的时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