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4年创业大赛暨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上海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62

“创业助跑成就未来”上海戏剧学院2014年创业大赛暨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于529日下午在虚拟实验室圆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汤虹出席大赛并为创业联盟揭牌。

本次创业大赛共有8支创业团队和个人参加,创业的内容涉及少儿美术培训、纪录片宣传片拍摄、乐队演出、公司文化策划等,也有公益类如戏剧平台搭建等项目,多数参赛项目已经成立公司并运营良好。获得奖项的同学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获得由静安区开业指导中心提供的1年的全额房租补贴、由静安置业集团提供的免费办公室一年使用权及虚拟注册等服务。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自2009年起上海戏剧学院就扶持大学生创业,并在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每年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赛等,为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个人提供各类创业指导和资金、场地扶持。2014年的创业大赛更是得到了上海市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通过5年的积累,目前约有近30位毕业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创业的同学,为他们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特成立上海戏剧学院创业联盟,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带动在校学生创业的热情,分享创业成功的经验,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导演系2003届毕业生王霆、2009届毕业生谢迪,分别代表创业联盟发言,他们表示“抱团取暖”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党委副书记胡敏、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汤虹为创业联盟揭牌,并为出席成立仪式的创业联盟成员单位颁发成员证。

同时,创业联盟的首次论坛也在仲彝楼玻璃房召开。

(文:招就办 图:学生记者 吴琼 编辑:榕树)

 

图为胡敏副书记和汤虹副局长为创业联盟揭牌


图为创业联盟学生代表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