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舞蹈精品专场”倾情奉献常州凤凰谷大剧院

发布者:上海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08

青春的气息——2014年“上戏有戏”舞蹈精品专场于52728日走进了常州凤凰谷大剧院,能容纳近900名观众的凤凰谷大剧院的大剧场,楼上楼下座无虚席,节目进行中掌声不断,同学们充满青春气息且具专业水准的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欢迎。上戏郭宇副院长专程赶到现场,对舞蹈学院的老师学生给常州观众带来的精彩节目给予很高的评价和鼓励。

此次奉献给常州观众的舞蹈精品,展示了近一个时期以来舞蹈学院学生的成绩。其中有在南非开普敦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荣获金奖的古典芭蕾《奥贝尔双人舞》、现代芭蕾《祭》,有在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中获得金奖和银奖的《一抹红》、《鸿雁》、《花儿》、《梅娘》等,还有一些可看性强的和新创作的《富贵图》、《风吹过的山岗》、《执》、《东》和《画伞幽兰》等众多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芭蕾舞、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等,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艺术特色鲜明,是舞蹈学院近年来所积累的精品教学与创作剧目的一次集体亮相。

值得高兴的是,前几年从舞蹈学院毕业后在常州艺校、无锡艺校任舞蹈教师的学生,这次他们分别带来了各自大批学舞蹈的学生组成了观摩团,对学弟学妹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舞蹈教育的深厚感情。在母校的学习经历使当年的毕业生为现今的艺术教育岗位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他们为普及舞蹈知识和当地的舞蹈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参加“上戏有戏”的学生艺术实践,舞蹈学院从实际出发,注重展示课堂教学成果,安排三个教学班集中向社会展示,既不影响学院正常的教学,又增强了学生集体观念和班级凝聚力,还便于管理。这样的安排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文、图:舞蹈学院 编辑:榕树)


图为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