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灿烂,共塑春泥——记上戏师生赴老港镇成日村慰问演出

发布者:上海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72

531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胡敏的带领下,来到了浦东新区老港镇成日村,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这是我校连续第7年到成日村进行慰问演出,演出活动受到“兴业全球基金牵手文化”项目资助。党委副书记胡敏,组织部副部长钱平安,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陈云,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秋红与父老乡亲一同观看了演出。

上午九点半,一曲优美的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形式喜闻乐见,内容贴近生活,受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婉转动听的戏曲唱腔、激情高昂的民歌演唱、活泼有力的舞蹈表演让老乡们看得津津有味,尤其是戏曲学院学生带来的木偶表演《古艺新姿活傀儡》掀起了整场演出的一阵高潮,演员们凭着手指灵活控制着纤细的悬丝,他们走下舞台,让活灵活现的木偶人物和观众零距离接触,让现场观众尤其是小朋友们新奇不已。穿插其中的互动问答环节也吸引了乡亲们踊跃参与,不论是白发苍苍的阿公阿婆,还是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质朴纯真的回答,博得观众阵阵鼓励的掌声,现场洋溢着一片浓浓的欢乐气氛。最后演出在一首《我爱你,塞北的雪》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我校与成日村的结对帮扶活动充分贯彻落实了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在组织部的具体协调下,每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组织文艺演出等帮扶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高度好评,曾荣获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颁发的城乡结对,携手共建荣誉称号。今后我校将继续与“兴业全球基金牵手文化”项目共同支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高雅艺术走进农村和社区,让青年学子与群众心连心,为共建和谐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李国强 编辑:榕树)



图为木偶表演

图为舞蹈表演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