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情景剧《抬起头》获2014上海高校心理情景剧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上海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271

530下午,我校心理情景剧《抬起头》在2014年上海高校心理情景剧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剧目一等奖的佳绩,参演学生邓真睿涛、庞盈莹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和优秀女演员奖。

作为上海市教委、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2014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重要活动项目,本次大赛自4月中旬启动,全市53所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最终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剧目入围决赛。本次大赛由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华东理工大学协办。我校导演系副教授石俊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我校选送的剧目《抬起头》主创及演员以戏曲学院戏导专业学生为主,该剧目关注大学生群体中的“低头一族”,在主题选择上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普遍性。大学生马小跳是“低头族”的一员,因为手机忽略了家人、同学、朋友,在虚拟的手机世界里渐行渐远,直到有一天手机丢了,才发现因为手机依赖出现了沟通障碍。在奶奶、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马小跳最终抬起了头。我校剧目作为压轴出场,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及学生观众们的思考。

心理情景剧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有效载体,学生演员、学生观众处在一个共同的时空,可让学生们在“看他人故事”的同时,“促自身成长”。上海市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传达这样一种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文:学工部 图:张辉 编辑:榕树)

 

图为《抬起头》剧照


图为《抬起头》主创团队合影


图为吴增强、葛卫华老师为我校剧目颁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