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留学生法宣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08

为加强对我校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教育、提高留学生的法律意识,9月12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为留学生开展中英文法宣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张轶军主讲,我院2019级留学生及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参加。

张轶军警官首先整体介绍了我国在外国人出入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来华留学的签证种类,提醒同学们务必及时留意签证的到期时间。随后,介绍了留学生在上海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各项流程,以及外出旅行的临时住宿登记方式。接下来,警官从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停留证件、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电信诈骗、人身安全、远离毒品等生活的各方面展开讲解,提醒注意事项。整场讲座还结合了一些典型案例,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法律知识。法宣讲座的尾声,留学生们就各自遇到的具体问题提问,得到了警官热情耐心的答疑解惑。

通过出本次的专业法宣讲座,我校留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在出入境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强化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为今后的在华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