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20

艺术管理专业

艺术管理专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精英式办学理念,依托地处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优势以及上戏自身传统积淀,着重培养表演艺术及相关领域的复合型艺术管理人才。

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探索形成三个重点培养方向:(1)“演艺策划与制作”方向:该方向重点围绕艺术生产的策划管理艺术机构的社会服务教育职能展开教学及实践。毕业生主要进入全国各大文艺院团的艺术部、演出制作部以及艺术教育部门。(2)“剧院运营与演出经纪”方向:该方向重点围绕艺术市场经营艺术作品传播与艺术家服务展开教学及实践。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演出场馆、演出公司、国际艺术节经纪公司等。(3)“舞台管理”方向:该方向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相关专开展,着重培养专业演出的舞台监督人才。

本专业拥有多个实践基地,包括国家大剧院、上海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文化广场、上剧场、丹麦儿童艺术、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等,同时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重要艺术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学生有机会申请一定时间的海外学习或参加海外实训。

学科带头人包括:上海戏剧学院院长、著名城市文化研究、艺术管理研究专家黄昌勇,上海大剧院原艺术总监、剧院管理专家钱世锦,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会长董峰资深艺术管理教育领军人黄韵瑾等。在职中青年教师基本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