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勇担立德树人重任——表演系党支部参观学习“南京路上好八连”主题党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73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表演系党支部有效推进,积极筹划,精心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202148日下午,表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宝山区的“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参观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南京路上好八连是一支有着红色基因的英雄连队,他们诞生于解放战争的烽火硝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这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荣誉连队,他们在繁华的大上海,一尘不染,不变质,艰苦奋斗代代传,服务人民几十年,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事迹的先进连队,毛主席亲自写下光辉诗篇《八连颂》,习主席称赞连队是全军的一面旗帜,“霓虹灯下的哨兵”美誉传遍神州大地。新时代的强军路上,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毅然接受改革大考,换羽新生,实现了从“霓虹下哨兵”向“霹雳尖兵”的华丽蜕变,让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绽发出熠熠光辉,在党的光辉下,从胜利走向胜利!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是革命军人价值观的核心。八连官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做人民的子弟兵!



        表演系党员们边走边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生动的事迹了解到,19495月八连进驻南京路后,面对南京路上复杂纷繁的社会环境,始终牢记毛泽东“两个务必”的教诲,用艰苦奋斗的精神抵御上海香风毒雾的侵蚀和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袭,始终做到身居闹市、一尘不染,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抵制资产阶级思想及其生活方式的侵蚀,团结人民群众,出色地完成了警卫任务。全连干部战士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9634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授予该连“南京路上好八连”称号。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是对好八连官兵的真实写照。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军犬训练基地,观看了军犬表演。一个个任务动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现了军犬与官兵的协同配合,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侦查、爆破、抓捕、警戒和巡逻等任务方面,它们立下赫赫战功!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军营,一尘不染的环境,整齐的内务,叠成一个个豆腐块的被子,让所有人都赞叹不已,充分展示部队军风军纪的严明。

        最后,部队的领导与表演系的系主任何雁老师,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副书记朱锋老师以及党员老师们进行了军地座谈,双方表示下一步将会加强联系,建立军民融合,深度合作。在多方面都可以保持良好合作,并为学院及院系发展提供优质资源与切实帮助!



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丰富多彩,让人意犹未尽!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好八连学习,认真总结,勤俭节约,自觉抵制新时期糖衣炮弹的侵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切实扛起立德树人大旗,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赵艳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