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期刊中心专题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978

    331日,上海戏剧学院期刊中心专题会在佛西楼召开,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副院长杨扬、人事处处长陈云、财务处处长毕天睿、期刊中心主任兼《戏剧艺术》副主编李伟教授、《当代舞蹈艺术研究》主编张素琴教授、《艺术管理》主编董峰教授,以及《戏剧艺术》编辑部责任编辑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昌勇院长主持。

    首先,李伟主任、张素琴主编、董峰执行主编分别介绍了三份期刊的办刊现状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难点。

    随后,根据上述各刊汇报情况,黄昌勇院长和杨扬副院长对进一步办好刊物给出了建议及指导。杨院长指出,三本期刊由于办刊历史不同,社会影响也不一样,但各刊编辑部都要极其重视编校工作的质量,对于论文质量特别优秀的作者可采取约稿制,并从跨学科、艺术批评、创作谈等角度拓展稿源。编辑部要支持编辑人员每年参加学术会议,期刊中心要起到统筹作用。

    最后,黄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应充分认识到三份刊物对学校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学校要全力支持办好刊物。首先要加强刊物意识形态管理、厘清期刊中心与各编辑部的功能、职责;其次要从办刊人员、办公地点、办刊经费、信息化建设四方面对期刊中心的工作予以支持,如保障办刊经费、建立约稿奖励机制、鼓励校内教师兼任期刊编辑工作等。拟召开后续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本次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文、图: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