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选题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65

各位教师:
    接文旅部最新通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征集工作现已开始。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告知本院系教师,并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布告栏。
    一、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归纳梳理中国文化基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阐释黄河文化、长江文化研究的选题,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作用、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加强艺术学重大问题研究的选题,围绕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健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
    选题的拟定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可附400字以内论证。
    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
    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需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三、推荐名额
    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推荐名额:3名。


    四、申报方式
    鉴于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选题实行网上征集,由学校作为选题推荐单位登陆“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填报本校所推荐的三个选题。
因此,敬请有意申报者于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下午5:00之前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shangxikyc@163.com或者学校内网科研处唐瑞。
  


                                                                                                                                                                                科研处
                                                                                                                                                                            2020年11月21日

附件1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docx

附件2  选题推荐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