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路校区开展学生公寓应急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433

    917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在位于虹古路100号的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入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舞蹈学院参照上海戏剧学院防疫防控预案拟定虹桥路校区学生公寓演练方案,并得到了上戏后保处及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的建议,同时获得了校医务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保处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演练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统筹,生乐物业组织开展,舞蹈学院辅导员张兴峰、赵佳,工技大后保处郭亮老师参与协调,校医务室胡芳医生、学工部郭冠彦老师、入住学生公寓的值班老师管润青和刘莹莹以及舞蹈学院全体寝室长、学生党员、研究生代表、入住教师代表、全体宿管阿姨等90余人参与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舞蹈学院尹悦蓉副书记带队进行了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并就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工作与学校后保处何亮老师、生乐物业负责人印经理、工技大后保处郭亮老师进行了交流,结合舞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演练前安全宣讲会上何亮老师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行了指导。尹书记就十一期间学生离沪审批、学生公寓的进出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生乐物业负责人印经理、辅导员张兴峰老师则分别就学生公寓垃圾分类要求、消防安全提示、日常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说明,同时布置了演练具体安排。

    随后,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宿舍楼内的同学们按照火灾逃生要求,经事先划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此时,四位值班老师分别组织各楼层学生集合并逐一点名,确认全体人员安全情况后,宣告消防演习结束。

    紧接着,宿管阿姨和辅导员收到发热学生来电,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宿管阿姨、辅导员按照发热人员应急预案流程,对发热学生从报告到就医的全过程进行了规范的演练,使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操作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大家的联防联控意识。

    两场演练结束后,尹书记和辅导员共同就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接下来,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将继续加强与生乐物业及其所辖宿管阿姨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应对措施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