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902

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2020年3月1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莹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王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徐莹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严格对标对表,把本职工作和支部工作与要点内容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工作干劲和履职能力。接下来,支部党员逐一就疫情防控相关议题展开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体会。

同志们结合居家隔离和居家办公,谈到了志愿服务,通过做社区志愿者、捐款捐物等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谈到了生命健康意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珍爱生命、快乐生活、努力工作;谈到了情绪疏导,尤其是对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亲戚朋友时时给予关心和抚慰,这也是下一步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谈到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日子,对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谈到了在家中重拾兴趣爱好,让生活更加充实。其中有的同志作为武汉人,从自身经历和家庭生活谈了居家隔离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切身感受,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武汉目前的疫情防控已经看到曙光,这次疫情充分体现了特殊时期国家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感谢所有人的付出,相信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同时也热忱欢迎大家在疫情之后做客武汉。党委书记谢巍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敬畏自然、尊重科学;二是要依靠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三是要更加深切体会到国家治理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此次支部生活党员参与度高,研讨氛围活跃。在本次组织生活中,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抗击疫情宣传短视频,一起做了广播体操。

另外,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实现了全员全覆盖捐款。在线上组织生活之前,机关第二党支部还通过邮寄书籍、明信片、免洗手消毒液的方式向党员同志居家隔离和办公表示了慰问和鼓励。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迎接挑战,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居家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为:支部党员线上一起做广播体操


图为:支部微信群发布通知和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