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考启动,播音主持比表演系还难考!录取率337:1

东方网 2020-1-8 记者:傅文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249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月8日报道: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将于1月9日起正式启动。今年报名总人次达到47220,最热门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共有6746名考生报名“角逐”20个招生名额,录取率约337:1,竞争十分激烈。惯例“大热”的表演(戏剧影视)专业,将由8881名考生“争夺”40个招生名额。此外,仅招收10名学生的绘画专业,也有1033人报考。

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考启动,播音主持比表演系还难考!录取率337:1


    据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公布,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拟招收本科生559名(含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内蒙古少数民族专项计划20人),比2019年招生人数增加了52名。今年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3日,2020年报名总人次为47220。

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考启动,播音主持比表演系还难考!录取率337:1


分段考试,恢复文化成绩自划线

    为方便更多考生能够避免省考时间冲突,同时更好地安排考试,今年上海戏剧学院采取分段考试。春节前,举行舞美系、创意学院和戏曲学院的招生考试,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7日。春节后,举行表演系、影视学院、导演系、戏文系、舞蹈学院的招生考试,时间为2月15日至2月28日。今年上海戏剧学院将首次启用新落成的昌林路新校区考场。

    据悉,上海戏剧学院在四个校区均设置了考场。具体考场分布为:舞美系、创意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昌林路校区;戏曲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莲花路校区。戏文系考试考场设在昌林路、莲花路校区,同时考笔试(笔试需要5000余个考位);舞蹈学院招生考试考场设在虹桥路校区;其他专业均在华山路校区考试。各专业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见招生简章。

    据了解,今年上海戏剧学院恢复了高考文化成绩自主划线,其中对部分专业提高了文化课成绩要求。如戏文系语文单科不低于105分,广播电视编导语文不低于100分,播音主持语文不低于95分,影视摄影与制作语文或数学不低于95分,而以前都是90分的单科要求。

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考启动,播音主持比表演系还难考!录取率337:1


考试实行“三个随机”,考试科目更细化

    今年上戏将在严格执行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统一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加大创新探索,梳理招生考试工作各关键点,不断推进考场、考生、考委“三个随机安排”的排考模式。“三个随机安排”,即考场编排随机、考生分组和抽号随机、考委抽选及分配考场随机,确保现场面试环节排考的随机性和公平性。

    今年绘画专业招生考试内容与考试时长较之往年有很大变化。素描科目考试时长从原来的180分钟增至360分钟,色彩画科目从原来的180分钟增至300分钟,充分考查考生的绘画功底。此外,学校会统一为绘画专业的考生提供木质画架、画板。

    在考试科目上,今年大部分专业初试环节进行了优化。比如表演系初试,原来是:台词+形体+声乐,现在为台词+形体或声乐选一,以往初试考核三、四项内容,今年优化为两项,更加突出考察学生基本专业素养。表演系复试考试将分声、台、形、表四个门类分别进行考试,考委将更加专业化,考核更加科学化,以便更加充分考察具有专业素养的考生,选拔优秀的、具有艺术培养潜质的学生。

    为减少学生候场时间和等候成绩时间,今年校方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从报名、报到、考区的确认等优化考试流程。初试面试类当天晚上12点前,学生们就可以查看自己是否进入复试。

    此外,今年上戏进一步严格要求考生素颜参加考试,对于化妆的考生将要求其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