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180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奋勇前行的真实写照。我校师生在四个校区集中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实况直播,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学校党政领导、党政中层干部、离退休教职工、一线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55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

昂扬的爱国情绪在国庆期间一直激荡着全体上戏人。108日下午,学校趁热打铁,结合主题教育,再次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政中层干部和各基层支部书记、副书记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凝练出“奋斗”、 “团结”、“前进”这三个关键词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她感言“奋斗”的三要素是忠诚、执着、朴实,是实现伟大复兴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团结”,是战胜艰险、是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前进”,是继往开来、跋山涉水再出发,走向伟大复兴的进军令。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从国家的崛起联想到自己,作为70后,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逐步成长,国家繁荣昌盛给了他强大的支撑。作为正值当年、身富力强的舞蹈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挑重担、敢于开拓、求真务实,为中国舞蹈的新格局奋斗终身。

舞台美术系党支部书记胡佐从国庆联欢活动的灯光总设计师和焰火总设计师谈到了上戏舞美军团,他为上戏人再一次在国家重大演出活动中做出贡献,为上戏赢得荣誉而自豪。他表达了要不忘初心,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党员教师;服务社会,用精品奉献人民的决心。

宣传部副部长、党院办副主任包立峰从新中国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的巨变讲起,探讨了新中国辉煌背后的“奇迹”,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是汇聚了人民群众无穷的智慧,催生出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

财务处处长毕天睿从国家经济总量的飞速增长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从科技创新到基础工程,感受到了新中国旧貌换新颜。他感言中国早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

国资办主任张军谈到,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时,感受到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学校要发展,要主动把握与世界潮流发展趋势相一致,培养与时代同发展的专业人才,要敢想敢干,敢于担当。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9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今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他觉得这是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非常的光荣。他从民族团结的角度表态,一定要努力和少数民族师生,手挽手、肩并肩、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少数民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院办、信息办、宣传部部长徐咏从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用爱国主义打好上戏底色,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四个方面畅谈了作为一名党政、宣传干部,一定要不断创新理念,把握舆论规律,拓展传播渠道,切实提高思想文化工作的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

副院长唐立兔充分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今天,开创明天。他说,作为上戏人,要做到三点:一是按照党代会的部署带领相关部门将平台性大学建设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三是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工作留给自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从充分了解党史国史中,体会到只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做到常怀忧患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持续奋斗。他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体会到,青年学生心中常怀爱国心,让青春与祖国同奋斗、共成长,用信仰和知识共建富强中国,才能接好交接棒,用热血点亮信念,用奋斗坚守初心,才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文艺青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以“鼓足干劲,团结奋进”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增强领导意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要增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必胜信心;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上戏是有战斗力的,每位同志都是深爱着我们这所学校,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相信我们学校会更加凝心聚力,共同为美好的建设目标而奋斗。

党委书记谢巍以“奋斗铸就辉煌,奋斗者最美丽”为题,从“巨变”、“奋斗”、“美丽”、“我们”四个篇章,深度思索了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内在驱动力和根本原因,回首了新中国人民通过奋斗和拼搏展现出来的美丽和幸福,也展望了上戏在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宏图愿景。他感言对历史最好的尊重,就是延续历史的辉煌;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他号召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在上戏改革发展的新征途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