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昌勇院长一行专题调研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631

2019923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同志及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对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首先听取了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平同志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中心由上海戏剧学院和国家大剧院于20186月联合组建,是上海戏剧学院内设学术性研究机构、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剧院及表演艺术团体领域研究的公益性高端智库。201810月文化和旅游部将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列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研究基地



自成立以来,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在上海戏剧学院和国家大剧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中国剧院发展前沿领域研究,在文旅融合及剧院发展方面为文旅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多层次为中国剧院行业发展寻求有效方案;多方面开展对外交流,作为新型智库在演艺行业影响力与日俱增;在数据库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磨合,中心全体成员精神状态良好,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研究氛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黄昌勇院长在调研会上强调,此次专题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上海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着力打造国家需要、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专业化新型高校智库,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之一。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要把调研的过程转化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学校将召开专题会,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为推动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型智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文、图:党院办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