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改制简报2

发布者:产业办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267

校企改制工作简报

上海戏剧学院校企改制工作简报

(2)


院校企业改制工作小组 200645



200645日上午刘志钢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由院产业办、综合办、财务室、午蹈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第二次校企改制工作小组会议。会议讨论了学院如何组建新的资产投资公司、改制现有经营性公司、企业的清产核资工作以及午蹈学校(独立法人单位)的企业与今后院部资产投资公司的关系等问题。

会议听取了产业办眭慕蛟主任对学院校企改制前期工作的汇报。

会议同时听取了午蹈学校唐世伟常务副校长关于该校四个企业的历史变革与现状的介绍。

会议认为:一、按照目前的学院实际情况需要组建新的资产投资公司。

二、院本部现有的艺术发展总公司可以改制后作为经营性公司保留,还可依据学院的情况拓展其经营范围。学院世纪创意科技公司是“十一五”重点发展的经营性公司。三、企业的清产核资工作与学院教学评估相结合。四、午蹈学校企业的财务帐目需要理顺,由院产业办和财务室负责人去实地了解情况后再作讨论。

刘志钢副院长在会议上谈了学院校企改革改制的几点意见。首先,刘副院长要求对学院的校企改革改制工作要抓紧。其次,对企业的投资、权属、性质等资产情况要了解清楚,发现问题先列出来,暂不改变,待以后统一调整。再则,目前学院企业的注册资金经变更、转移后作为新组建的资产投资公司的注册资金,如何操作由产业办向市教委企管中心咨询。刘副院长还强调:学院的二级经营性企业不宜太多,在前景好,业绩好,管理状态好,安全性高的前提下再考虑成立新的经营性公司。经营性公司的设立,它的投资关系要简单明了,要实事求是,不要做名义与实际不相符的事。总而言之,就是要规范。学院的艺术发展总公司可以改制作为经营性公司保留,可适当拓展其经营范围,以适应学院的发展和市场需求,可适当增加经营性资产,以利对外合作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