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申报先进材料

发布者:产业办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308

上海市市属高校校企改制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上海上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上海戏剧学院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投资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2006228日,上海市教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市属高校企业改制工作,我院领导参加会议。按照会议精神,学院于200637日成立了由院长荣广润任组长的院校企改制领导小组与刘志钢副院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正式开展了校企改制的各项工作。38日,由刘志钢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全院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了高校校企改制的文件精神,并针对学院情况提出部署与要求。会议之后,相关部门迅速汇总了学院以及附属单位对企业的投资情况,并着手准备各个企业的资产清理工作。

为了摸清我院下属9个校办企业的情况,学院于20066月向上海市教委申请对我院所有校办企业的清产核资,全面清查核实各企业资产损失情况,促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如实反映各项财务数据,理顺产权关系。

由于我院下属9个校办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产权不明确,并有停业、亏损等情况,在清产核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比较多,我院资产经营公司派专人对这些企业进行专项审计,翻阅大量文件,通过清查,逐步理清了下属子公司的财务状况和产权明细,并向工商部门申请注销了三家停业的公司。

20069月,我院向教企中心上报了组建“上海上戏资产经营公司”的方案,并于200712月得到市教委的批复,顺利完成校企改制的前期工作。

20084月,上海上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这也使我院可经营性资产的运营步入了公司化、正规化。20088月,上海市教委改制办召开专项会议,部署高校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工作任务,我院资产经营公司按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会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对我院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子公司进行了资产清查,开展资产无偿划转的工作,做好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衔接。200810月,改制工作因下属子公司即世纪创意数码公司的60万元投资款无偿和有偿划转之间出现矛盾,使工作一度中断。公司领导积极协调院相关职能部门,并多次到教企中心汇报情况,寻找解决办法,通过各方努力,我院于今年10月底完成了资产无偿划转,改制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工商变更环节,圆满完成校企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工作。

在该项工作中,我院资产经营公司紧跟教委企改中心的步伐,保质保量的完成教企中心布置的各项任务,整个改制工作步骤分明,衔接紧密,资产经营公司产权明朗,账务清晰,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有利于我院经营性资产的规范化管理和可持续性发展。


上海上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