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3年度中管、市管党费收支情况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572

关于做好2013年度

中管、市管党费收支情况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组织部门:

接市委组织部通知,中央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分别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示2013年度中管、市管党费收支情况,相关公示内容已放在“上海基层党建网(www.shjcdj.cn)”—“党员设限平台”—“党内通报”以及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工作网公示栏中。请各单位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传达《通知》精神,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要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公示覆盖面和知晓度,努力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党费收支情况。请于20141121日(星期五)前将有关情况(主要做法、基层反响、意见建议)以及《公示统计表》(见附件)反馈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

党员个人对中管党费有意见的,可通过书信、“12371”党员咨询服务电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网上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中组部组织一局反映意见建议;对市管党费有意见的,可通过书信、“12371”党员咨询服务电话和在上海基层党建网上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反映意见建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

    2014年11月12

2013年度中管党费收支情况

一、中管党费收入情况

2013年度,中管党费收入总额为27232.5万元。其中,各地区各系统(部门)上缴党费25686.8万元,党员个人自愿多交纳千元以上党费543.6万元,党费存款利息收入1002.1万元。

二、中管党费支出情况

2013年度,中管党费支出总额为8620.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是:

1.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6934.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0.4%其中,2013年春节前,拨给31个省(区、市)和中央有关系统(部门)3934.2万元,用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拨给31个省(区、市)3000万元,用于补助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

2.抗灾救灾支出80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3%其中,拨给四川300万元、甘肃300万元,用于补助遭受地震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拨给四川200万元,用于补助遭受洪涝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3.党员教育和其它支出886.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3%其中,划拨中央纪委400万元、中央宣传部400万元,用于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划拨全国党建研究会80万元,用于补助党建课题研究经费;制作大额党费收据支出6.2万元。

 

上海市2013年度市管党费的收支情况

 

一、市管党费的收入情况

2013年度,市委组织部代市委管理的党费收入总额为6493.5261万元。其中:下级按比例上缴党费6298.6955万元;党费利息收入194.8306万元。

二、市管党费的支出情况

2013年度,市委组织部代市委管理的党费支出总额5525.446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是:

1、用于基层党组织和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2620万元。其中:拨给各区县和市委各工作党委基层党组织的活动经费2000万元;2013年春节前夕,拨给各区县和市委各工作党委及有关部门62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2、为老干部局征订《人民日报》支出115.2万元。

3、党员教育支出830万元。其中:拨给市纪委200万元、市委宣传部200万元、市委组织部200万元、市委党校150万元。拨给上海市党的建设研究会80万元,用于补助市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党建课题研究经费的不足。

4、下拨社会组织党建创新项目85万元。

5、用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版经费132万元。

6、落实中央4号文件加强党员管理专项经费1000万元。

7、党费财务代记凭证等费用:0.1557万元

8、上缴中组部2013年度党费743.0911万元。

三、中组部拨款情况

中组部下拨给市委组织部党费50.4万元,市委组织部即全额下拨给区县党委和市委工作党委,用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四、党员自愿交纳一次性大额党费情况

  2013年全市有90人次的党员交纳千元以上大额党费,合计金额为778001元,由市委组织部党费账户直接汇至中组部党费账户,并由中组部出具党费收据给本人。